close
幾個禮拜以來,經歷了好些事情,從黃春明的演講、去攬翠郭老家校稿(間接因此去陳若曦家),也去看了世界華文高峰會的記者會,一連串很有趣的事情。世界一直在動,即便對我而言是一種顫抖。

但是另一種味道是令人無法忘記的,大學四年和祥哥鬼混所沾染的煙酒味。我喜歡他不僅是物質的樂趣,更重要的是那種「莫使金樽空對月」的意念,不是耽溺,而是對於世情超脫,對於人生的理解,不論是否得意,一律盡歡。(這些的體認也都是後話了)很不湊巧的,我是逸樂的人,也讓我們以物質呈現的方式格外接近。(不過這不代表我承認我像他這件事情,至少我沒看過他的過去)

酒宴開始要巡過一輪,遲到罰三杯,更重要的是男人沒有不行的。唱歌要唱容易受傷的男人,然後在旁邊捲起煙霧。他打破很多規則,建立我關於生活的想法,還有這一套套關於祥哥的規則。其實畢業之後,那種明顯的下上關係有了轉變,我們不僅僅是學生,也可以是忘年之交。以前沒有蒙混過關這件事,現在卻變得親近多了,沒有過度的強飲。(當然有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在三峽,這次是各地趕來,開車騎車)

無論如何,和對的人喝酒是愉快的,無論事情有多糟糕,不該犯的錯又出現幾次,祥哥一律不會說什麼,但這也是我羞於去見他們的理由。我會將那張名片好好放著,然後在應當出現時,適時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