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中所有的人都在吼叫,慌張地猛搖那張俏白的臉,但所有的動作都像在水底進行,緩慢而聲音都被吸收,僅餘向上飄升的浮泡。噗嚕噗嚕,架著自己的是哪一段記憶?在雙眼所及的水域飄著,模糊而指揮不了手腳,就索性癱軟著,化成水離去。安安靜靜地死去,但希望不是。

在去永和國小的途中,經過中和中山路,看到車禍現場。兩台摩托車,一輛倒地,一位妙齡女子在地上昏睡,沒有超出唇際的口紅溢出。事發地點的右側路邊是加工區,一名員工在女子身邊搖著,或拍打臉頰,女子顯然失去意識了,癱軟在地,像是熟睡一般漠視所有的驚慌,只有那頭金褐交錯的髮絲在陽光下閃著,還在搖擺婀娜的姿態。那場面不像是死亡,安詳得充滿賴床的睡意。

也許的確是發生了車禍,而傷者失去了意識(看那人這樣搖,真想揍他,萬一脖子早受傷了怎辦),或是要被撞上時,嚇到緊急關閉腦袋。但是沒有見紅、沒有破碎的車體,讓我想到另一種可能:女子在騎車過程中發病而倒地。不論真實結果為何,那場景真吸引我。要不是得趕路,我可能會看得更仔細,又或著聽她跟我說事情發生的經過。但願只是睡眠不足臨時決定在路上打盹,在我身後打個呵欠起床;但是如果就這樣離開,應該也是很完美的方式,戲劇化而優雅的躺著。最怕的是剩下眼睛來說話,甚至連決定都沒辦法下。


起身,或安安靜靜地
死去
如果可以,請妳
別再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