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車這幾天密集的出現在社區,車上錄音帶不斷地廣播廠商名稱,帶來各種好吃的麵包等等,卻只得到我內心一聲「阿,麵包車又出現了!」隨即關閉這一段靈光。
中午和謝小祥、鄭K瑋吃壽喜燒,權充慶祝新卡片、新身份的開始,也逆轉了收入排名。當然,我還是最後一位。填了90分鐘的肉片、蔬菜,食物佔滿了胃囊,雖然還沒到喉頭,也沒有笑話助興,不過也足夠讓腦袋失去意識,回來後看了幾個影片也就昏睡回去,直到麵包車又出現。
在被窩裡,半清醒著,開始想起小時候的麵包車賣著什麼。有酸菜麵包——曾經是我的最愛,酸酸辣辣的,外面的麵包炸到微酥,很解饞。如果沒有就會選克林姆,軟而香的牛奶風味非常吸引人。小時候,麵包包什麼內餡都看不出端倪,大一點才知道是用果醬、堅果、巧克力米做標籤,而克林姆麵包是用橘子果醬畫圈圈,好像沒有看過例外的,而橘子和牛奶風味的確也頗合拍,為簡單的口味加點香氣。漢堡,一般會拿來當早餐吃,還有老鼠形狀的小點,外面淋巧克力醬,用杏仁做耳朵,很有趣。還有什麼呢?去到車子邊,看到了芋頭夾心餅,熟悉的味道與形狀,我想的就是這個吧!
外頭略微飄著雨,後車蓋也適時的充當亭子腳。麵包已經所剩不多,比較討厭的是老闆很油條,一直要把你詢問的產品放進袋子結帳,要不是我不吃這套,恐怕很多人被迫買了又買吧。味道不差但是比黃昏市場的貴,唯一可記的是車子彷彿從過去開過來,將各種回憶做成麵包,讓交易多了點趣味。那時候,巷子尾的大溝還在,對面的菜園仔也尚未蓋成高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