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一樣,什麼東西都成了暗喻,一種暗暗流動的符旨。到這個年紀,原本也沒有什麼好慌張的,但是我還是開始驚顫。

今天跟著去頒獎時,聽演出的小朋友奏著final count down,晚上羅捨傳來1976的〈方向感〉。像是什麼意義似的,我試著解讀,試著自己討論關於倒數計時以及不敏銳的方向感,還有這些符碼的力量。

是阿,在一個緊迫的時程之前,方向感錯亂了。原本令自己驕傲的擁有,其實根本沒有誰會在乎。那些抓不到的美麗風景卻只能自己高興拍手,無法成為有價值的轉換。我會堅持,但是另一方面卻還要重新建立新的、你們喜歡的。這令人氣餒。

換個說法。其實是自己對堅持的東西太不堅持,才會搞得這樣。看來成為鬼才是唯一的路徑。我太軟弱了。我太自信了。我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那些爽快的娛樂。

是不是呢?在浴室放涼了半小時,冷卻、冷靜,然後冷酷。方向感就是個暗喻,和27年來的路程大大相關。鑰匙在自己口袋,相信自己的方向感。我想轉個圈,我想閉上眼,我想向前進,我想往後退,我要閉上眼。我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鑰匙還在自己的口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