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伊的介紹,所以看起了日劇《愛情洗牌》。四對男女,輪流與不一樣的對象交往一週,最後再回到原伴侶,看是否有不樣的變化,更加親密,或著揮手離去。有跟我一起在家看過電影的人,大概都會知道我嘴賤愛評論,如果是一個人的時候,甚至會常常暫停下來思考問題。(我想這和班雅明的要求不一樣吧,他的震撼只能用在劇院)

我在第二集結束的時候,為四組愛情洗牌做了一個預測,結果只對了一組,菊田和玲子,不過其實原因和當初想的不一樣,比較類似數學方程式解錯,答案卻恰好一樣。沒錯,這部片的結局實在是逆轉得太厲害了,讓我實在很難接受。雖然說主角宇佐美與芽衣之間的感情即將變成「因為總是在一起,所以還是在一起吧」的狀況,跟「理想中」的真愛那樣互相緊貼有點差距,但是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畢竟也是一種真實的呈現,不過到第九集時我只能確定兩組,而主線果然一整個翻盤了。這樣的作法讓我感覺太唐突而不近人情,不過是戲劇,當然就不用太認真,只是覺得芽衣這條線實在很奇怪,雖然我認同「和閃閃發亮的人在一起有壓力」這個原因,不過芽衣真的有善變。

最後開獎的主線其實一直有徵兆,可以算是「朋友式的愛情」,至於我比較喜歡的世良─海里這條線,大概就算是「互相屈服」吧!從堅持到互相屈服於對彼此的感情,彼此都可以是主從。醫生和玲子是最奇怪的組合,硬湊做堆,原本還期待兩邊會變成個別單身。

本劇算是輕鬆愉快的愛情喜劇,頗為下飯。而結局非常的開放,沒有將各人的未來寫死,因此還是有續集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