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維京傳奇(Vikings),雖然劇情不盡是依照歷史(太多傳說,也不可能史實),但是透過搜尋資料、查找歷史名人,的確也補充了些對於維京時代的不足,包括英國、法國諾曼第、地中海的阿拉伯世界、基輔羅斯、探索冰島等,維京人在這時期的歐洲影響深遠。
但是真的要吐槽一點(這也是我僅能批評的),就是奴隸「依杜」這個角色。
他自稱是唐朝德宗皇帝的女兒,年代上是相當,但是德宗是廟號,死了之後進太廟才會有的稱號,莫非這個私生女預知未來?再者,依杜說自己的來歷是行船被挾持,輾轉賣到北歐。讓我不禁想,如果是在麻六甲海峽遇到海盜,要怎麼到北歐?經過印度洋,轉進阿拉伯,再從地中海黑海切到基輔羅斯,越波羅的海到斯堪地那維亞?(而且過程未被強暴)這實在太玄,我只能想,大概是要討好中國金主才編出來的劇情吧!
第三,他給主角拉格納東方草藥提神醒腦,拉格納吃了之後便一口紅汁卡呸,這不就是檳榔嘛?我沒辦法說檳榔的傳播史,但是一個奴隸經過這麼多地方的轉賣,還能保有檳榔當私人財產,也實在太牽強,幸好沒有演成無限提供,不然維京狂戰士變成8+9也太不倫不類。
最後一點,拉格納遠征巴黎時,依杜在船上唱渭城曲:「渭城朝雨挹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作者王維是唐德宗之前的人,合理,但是依杜用北京話唱,是的,北京話,笑死我了,真是一段突兀又冗長的不重要劇情,幸好巴黎戰之前就賜死了。除了迎合金主,我也想不出為何要有這樣的編劇。
這部劇已經演到了拉格納的兒子輩,在宗教、種族、部落國家間仍不斷連環糾葛,但是歷史的大維京時代正要開始而已。
最後,怕血腥的絕對不要看阿,戰爭場景不少,人牲祭典也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京傳奇 Vikings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