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行向西,帶著複雜的情緒。我幾乎已經完成了這麼多月以來的願望,但是在最後的關頭,我放棄了。我不知道這麼做對不對,強自運轉分析,關於語言的交鋒,想像的擘畫,未來的期盼等等,感覺有點奇怪,覺得不太適合自己的本性。於是開始努力想,什麼才是我要的?

車行向西,從中興路到中正路,雨開始落下。心情沮喪,我把幾乎到手的推開,感覺是愚蠢的,某種一敗塗地的感覺。我不是不能做,相對的,我可以做的太多,反而會去比較什麼才是想去做的、快樂做的。是的,我想得太遠了,比起這個,我更應該要專注力才對。

車子繼續向西,雨滴有豆子般大,整盤撒下。我用耳朵呼吸MUSE,怕想太多,但是呼吸還是越來越急促。外面下著雨,透明的人形虛線彷彿把人也變得透明,雨滴穿透心臟,沁涼的恣意發洩。人們在紅綠燈下穿起雨衣,甚至在橋上佔住車道,開始防衛雨勢。幾乎只有我,只有我開始脫衣服,解開衣扣迎向雨勢,試圖把自己消融不見,回到只有律動的簡單世界。擠在橋邊的摩托車陣,一隻隻手忙腳亂的手,我不禁哈哈大笑,然後也知道自己正哈哈大笑。

車行向西,發洩。還是得要找一個可以做的範圍的事,好好在那個範圍裏維持某種理想,即便是暫時的。那失敗的一天是看清楚自己不要什麼,也讓自己對於想像有個較正確的擘畫,而不是耽溺於愉快的想像。

雨下了一陣,到中和時就已經停了。前面衣服全部濕透,像剛洗好冷水澡而匆匆出門,雖然涼快,卻也貼肉黏膩著。是的,我尚未發洩完畢,但是與其如此,我不如好好養鬼。養鬼不為了吃人,養的是自己的專注力。我還得帶著更多勇氣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