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成為鬼並沒有這麼容易。

對於那些放棄生命的行為,我還不太能夠了解。我不是沒想過,比如跳樓,放開手的那一剎那,決斷數值想必高得炸開史考特(註:七龍珠),然後死不掉就會跟加倻子一樣在地上爬。危險超車時會想到那年夜遊的相撞,我就看著前面兩車在自己的碎片中疼痛,如果我飛出去應該是成為新鮮番茄醬之類的,帶骨的。但是再怎麼樣糟糕,我都會去抓住自己的理智線,不會讓弦繃斷。其實紛亂如我,也沒這麼容易做決定,我更耽溺於觀察活生生的世界,畢竟在地底,誰願意觀落陰來幫我出地獄遊記?

但還是想要成為鬼,鬼氣般的思考著。

人在陽光下遮光成影,影是自身的投射,但是卻可能縮成小小一圈,也可以斜斜畫在牆上,和另一個身影演對手戲。但是影子畢竟是和身體相連的,有著共同的羈絆;即便陰暗,也是自身的潛在存在。那要如何獨立存在呢?擺脫形體的束縛,也許飄在天空,也許在樹上向路人說哈囉。我想就是魔神仔吧!鬼全憑著一股執念,離開身體之後還遺留下來,復仇、關愛、不相信,都是執念。強大的執念可以推展出獨特的型態,用鬼氣的、不受拘束的形式完成目標。想成為鬼,鬼一般地執著。

我需要更多的執著、更多的形體變化。我想要簡單地完成自己的書寫,從高空、地底、甚至是你的眼睛來探查世界,擁有融入、附身一切的能力。我需要成為鬼,在腦門的金黃光照之外,將黝黑的鬼影抽長,在後腦杓處燃起黑色的光,圍繞,努力在某些時刻成為一隻鬼。



附錄:
其實鬼也是過度的意思。

某天阿妹仔問我幹嘛成為鬼,我說膽小鬼、愛吃鬼、討厭鬼、骯髒鬼、慌張鬼、懶鬼、錢鬼、酒鬼們都是鬼,半夜出去夜遊叫百鬼夜行。他說:「夠了夠了,我一個人住,別再嚇我了!」其實鬼無所不在不是嘛?白天也可以看到很多鬼,大家最討厭的可能是心機鬼和長舌鬼。因為鬼滿人間,出巡的鬼王們又只是布偶娃娃,所以真正的鬼倒是只能躲在暗處,默默的執著、強迫症般的徘徊,和那些害人的、看得見的鬼,天差地別。蒲松齡不也是愛狐勝過愛人?

又,其實很快樂也夠格當一隻鬼。開心鬼讓大家隨時保持愉快的心情,讓鬼王也能露出陰森的上揚嘴角,對社會來說還真是功德無量阿!感謝L.W提供這麼可愛的一隻鬼,希望大家能笑出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