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來了,K回家。幫K溜狗但是懶得跑板橋兩三趟,所以我決定把MONEY帶回家,一方面無聊的時候可以玩狗狗。
「哈士奇米克斯。」
「好,我喜歡哈士奇。」
「回到家我就要看到喔!」
「如果是哈士奇的頭,吉娃娃的身體呢?」
「我會把他踹死。」
帶著MONEY的餐盤,綁好鍊子,先在新家附近晃一晃,撒了幾泡尿,拉了坨屎,準備搭機車回永和。騎到景平路時,不知道是離家太遠,還是腿酸,狗狗燥動不安,屢屢想跳車。終於在一個紅綠燈口,狗鍊鬆脫,一看不對勁立即揣住他的尾巴,幸好MONEY是不會咬人不會吼叫的狗,不然我的手可能就遭殃,或是被認為是虐狗的傢伙。為了抱住他穿戴鍊子,只得放任機車向右傾倒,煞車把手也斷了半截。掙扎的錢狗好不容易重新套上鍊子趕上車,我的右腳踝和右膝已經被倒下的車子壓迫淤傷。想要招財果然這麼容易。
看到錢狗的小琪,發揮最大的童心逗狗。反正小琪本來就是一個可愛的孩子。MONEY身上的氣味很重,關在前陽台的氣味不隨風散逸,連客廳都聞得到,甚至連鄰居的狗也燥動著,汪了起來。一直唉唉叫的錢狗,終究被我牽到後陽台,但是唉唉叫的聲音卻沒有斷過,不論是關門、開門,關燈、開燈,他都照叫不誤。以致於當好一陣時間安靜無聲之時,我和阿琪幻想他已經如蟑螂四腳朝天,雙腿抽蓄口吐白沫的被陌生空間壓縮而亡;然後在下一個唉唉叫的時候,鬆一口氣。愛熱鬧的他顯然不能被太多的聲音所引誘,否則他會想要來插一腳,被你疼愛。
原本下午已經溜過的MONEY,不斷唉唉叫的只好向外求救。K說給吃的,或是再溜一次。半夜近十二點的放風,讓我小小報復了這「香SHIT大道」一年來的照顧,佈下了一枚詭雷。推到旁邊去,成為街景風味的一個新份子,新的哆基朴。好不容易稍稍止歇的唉聲,在凌晨六點重新拉起警報,火大的我依然只得拉到戶外去大小解。看狗在找位置、嗅氣味,讓我想到很多東西。印象中野狗似乎比較不會這樣死命嗅著,鼻子抽抽搭搭的像伸縮喇叭縮張,而是有固定的場域讓他運作自己的地盤。外來者MONEY則是上面猛嗅,下面猛灑,不斷的佈出一重又一重的八陣圖。雖然只是一天過客,但是狗性如此,有機會便尋找氣味、畫地盤,再尋找更多的氣味。家裡附近貓狗多,氣味也相對複雜,不知道錢狗究竟嗅到了些什麼玄妙之處,或是因此得到了什麼訊息。我只知道,狗就是狗,一種強迫的天性,與生俱來的行為。這讓我感觸很深。人也就是人。
還有一些可以說的:我不喜歡被溜。但是大狗的衝勁,以及生物本能的驅使,都讓我得配合他的腳步小跑,或是走得快快地被帶領往我嗅覺不到的深處。拉完屎時,他總是離開大便群一步之後,方才踢腿,似乎有意以土蓋屎,但是事實上是柏油路上沒有土,他也沒有靠近大便做這個動作。一整個感覺很虛假,很沒有誠意的做做樣子。笨狗一隻。
大致上,MONEY是可愛的,也是濃重的。然而他不斷的唉唉叫,那種自喉嚨發出的嗚咽聲實在讓人不敢領教。又怕冷落他,又怕身上的體味,還要照顧吃喝拉撒,現階段的我,實在不適合養狗。(貓兒會不會好些?)
颱風鳳凰要來了,有增強的趨勢。一整夜,雨斷斷續續灑落,我憂心的則是錢狗,深怕他再唉下去會吵到附近居民,這附近的巷弄都是摸乳巷般的距離。趁著午前的一個短暫雨縫,將MONEY送回板橋,免得到時瘋狂雨驟,MONEY也在家裡聲聲唱和。
就這樣,MONEY走了。而下回走的,將會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