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結束的前夕,是一樁拼了命也要寄出的稿件,似乎隱喻著明天或著未來會有些什麼發生。

今天很簡單,兩節課,第一節在A班灑了名片和餅乾,那些是他們應得的。他們給了我極大的快樂,當然懶惰鬼是這個年紀的特產,這部分可以忽略,但是他們也有好些不錯的頭腦。好些孩子其實不應該被做成罐頭,我想要把他們從黏糊糊的各式罐頭中拔出,呼吸點外頭的空氣。我要拔擢一些超過平均程度的人,他們不該把自己當成一般的死國中生。有些寫手國中就開始了,高中也出產了許多全國性的詩人,這些都證明只有瞭解自己地位的人,才能夠快速進入社會中的「成人論述」(當然這也可能是悲哀,不得不然,或遲或快的問題)。他們有能力吸收更多東西,做更多事,只要給他們開闊的視野。所以,我想要試著拉拔他們,希望他們能夠讓我重視社會人文的計畫偷渡成功。這大概就是強為人師吧!

C班的課程前一天就結束,兩極化的學生其實也讓我收到一些卡片,整體來說,直率,或著是兩極的表現是他們的特色。

反倒是B班,真懷疑他們是不是都姓皮,名叫裡陽秋。很多表現都是表裡不一,爭奪分數是重要的,上課安靜居然也是假象,沒人壓迫就全倒,很恐怖的罐頭們。一座座島嶼浮著,相較之下,C班雖然大吵鬧與大安靜,但是普遍感情不錯。B的排名下跌。

給了好些老師卡片,也附上名片,無非是圖個打零工的機會。鄭老師還謙稱沒有照顧我(這個假了),說等我要結婚時,要介紹中山北路的蘇菲亞給我。也許他是欣賞我跟他借硬碟孝敬L的作為,但其實L的貨品比鄭老師更多。對面的傅老師人美心也美,就兒子的字不美。傅老師給了我好些東西,但是我想送的扣司摳小東西完全沒用,因為他是扣司摳大戶!!左邊的鍾老師漏掉了,補一張卡片給他吧!歐陽老師是耍狠大姊,跟阿雯有點類似。

拉拉雜雜說了些,以後有記得再補吧!希望程老師會原諒我在他的書上亂畫,以及沒改完的習作。今天就要去放假了,去宜蘭玩玩,放鬆之後,再繼續我的下一段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