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班級的小朋友們班風各不同,其中A班是我最喜歡的。
他們主動提問,能夠尊重台上,不會在國文科時間做其他的事,也不會過度吵鬧,所以我可以說說笑話,以大哥哥的姿態說一些自己的意見,然後輕鬆拉回課本焦點。他們考試時不作弊,但是懶惰鬼很多,所以雖然他們反映的成績不是最好,但是態度與互動卻是最佳的。
B班是我第二喜歡的,班風就是中規中矩,除了少數愛講話的、愛動的,大致上都還不錯。然而他們不太互動,也不太懷疑、反思,對於教授的全盤接受,也沒有其他延伸的旁支問題。所以雖然覺得秩序良好,也可以開開玩笑,但是你會跟罐頭說真心話嗎?
在C班的挫折感必須拿A班的成就感來填補。一開始是愛講話、做自己的事不尊重台上,被導師噹過之後有好一點,然而他們都不聽課的行為讓我講課很不自在,很侷促,螺絲也越吃越多。也許一開始有備課沒有準備好的問題,他們的課多集中一個星期的前幾天,於是很多進度是第一次講授,難免不純熟,但是他們純然的漠視、厭棄,展現出孩子最本來的沒耐心與單純的愛憎。互相損害之下,這個班級最是難搞,作業不交、習作不寫,而我也懶於付出更多的心力與監督。

其他兩三事
1、每個班風各不同,除了教授的東西一樣,我必須以不同的心情面對不同的班級,然而我必須避免討厭C班。
2、每個星期日的心情都很差,星期一則是振作精神。C是一星期最開始的課,我也能好好的面對,總能笑笑的展現熱情,直到越來越生氣。
3、星期一中午可以休息,和L共進午餐。星期二下午是領域時間,放大假。星期三早上會回學校,下午的課是A、B班,而且有空堂。星期四最累,早上跟向陽,下午四節滿,幸好第八節是A班,能夠有個快樂結尾。星期五就最早兩堂課,改好習作就可以連接假期。
4、因為上班每天都可以和L見面。
5、根據歐陽老師改編:「滿紙作文荒唐言,一把批閱辛酸淚。都云作者是白痴,誰解文字其中味。」
6、討厭學生也被媒體洗腦,一味痛罵阿扁。等法官宣判吧,各位孩子。
7、老師們倒是很少談論政治,但是「你今天穿得很漂亮」「一起買有機蛋吧」「某班的太保.....」「某老師結婚,包紅包吧!」時有所聞。
8、討厭這種教法,教改根本沒有啟動過,教育界尾大不掉。自己也不敢擅自改變,不敢面對家長,台北的家長。我應該不會從事教職,除非被錢逼急了。
9、對面的英文老師、左邊的國文老師,左前方的美術代課。右邊的地理鄭老師,送我一個熊熊鑰匙圈,下次要買什麼回禮?隔著走道的左後方的對面,歐陽老師。
10、工作預定12月26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