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型人格分析
第四型藝術型、浪漫者、自我型、憑感覺者
15%
第六型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13%
第八型領袖型、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13%
第五型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12%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完美型、改革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11%
第七型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11%
第二型助人者、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11%
第三型成就者、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9%
第九型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8%


第一型以下,對我而言都無甚輕重。不過第七型和第五型其實是互相間雜的,有時候會瘋得去做什麼,但是有時候是放不開瘋,端看其他外在的因素與觸點。其實,我更相信第五型是後來慢慢發展出來的,代表著對於世界的深度測量,也是對於自己傷痕的現場逃離。

第八型,嗯,從以前的星座書就常會提到,但是我覺得我一直沒有開展出來,只有半弔子。也就是說,有擘畫的願景和大視野,但施行能力與經驗歷程、外交手腕,卻也常被第四型淹沒。可以再磨練。

第四型是主型沒錯,但是因為跟第六型搭配,所以也不會太突出於某一狀況,比如說「因為不喜歡而放棄工作」之類的狀況。

記得以前高中輔導室也有做過性向測驗,然後適合當什麼,不過我都忘得差不多了。只緩緩的印象中,似乎也是偏藝術類的,然而也非全然。究竟有誰會是沒有其他類型10%以上呢?想必很有趣!

http://tungisland.googlepages.com/article060.html 選項頗多,有空可以玩玩。感覺很中肯,因為全選「是」,就全部都11%,全選「否」,就沒有數字了,因為,你還是個人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