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車這半年來一直多災多難。從大溪龍潭那次的拋錨開始,被敲走了近半的錢,於是對於修機車、機車零件的價位感到恐懼。然而我不是個強記的人,再怎麼大概就是機油、齒輪油之類的常更換性內容。什麼鬼前套後套,電子點火系統,只要是第一次,就永遠不知道原本的價格是多少,就只能在修完之後,挫勒等。

你連說不的機會都沒有。非修不可。

因為我實在無法被動,等待你把那個數字公布出來。我需要一個底,不管是為了心理建設,還是看自己荷包還剩多少,我總是要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才去做多少的事情。這方面,我不敢放手冒險。當你覺得我在冒險的時候,其實通常也是有個底,已經算過之後的舉動。也正因為我不是個滿手銀子或是不在乎金錢的人,在面對不透明的購買行為時,總是讓我興致缺缺,除非不得不。

這次修機車又花了800元,老闆都會說原廠的,怎樣的,天知道他是否發現我是外來的,所以狠狠賺我一手,像大溪那一個一樣。(雖然認識的也未必有好處,我知道有些是因為憑藉你的認識而虎爛的,但總是好些。)手握著一把銅板,在夜市東買西買,填飽肚子,最後剩下一元,我想這是在僅存一元也能心安的時候了。

價錢透明讓我方便選擇,但是在非自己所熟知的層面,不論是機車、購買等等,真的就只能等待數字壓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