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曲 : 第十三個月
作詞 : 林世偉
作曲 : 史丹利
編曲 :
演唱 : 黃小琥

每一天 每一夜 走在陌生的長街
心已經疲倦 怎麼再走向前
錯與對 是與非 愛恨之間拿捏
我學不會 只好走遠
白的雪 圓的月 照在異國的世界
唯一的殘缺 是我的心已碎
北風吹 落葉飛 最後一個季節
如果再來一回 春天是否再相約
四季已走遠 我卻受困在第十三個月
空的心失去你的感覺 一片漆黑
我的眼流著淚再無法看得見這世界
四季斷了線 我只想走出第十三個月
穿越了深灰色的界限 忘了從前
就讓愛隨著你放逐在最遼闊的藍天
我無怨 我無悔 到永遠

....................................................

一年中顯然沒有第十三個月。原本我把第十三個月解讀成「到不了,也離不開」的心靈狀態,是一種失戀之後的荒涼,像捲著寒風的無明世界。但是,沒想到,這世界上真的有第十三個月。就這樣給我碰到,感覺就像發現平行世界一樣新奇。

今天到三峽去,參加K的公司所舉辦的餐會。之前已經去過土城的,但是這次不同,來的全是有能力一口氣甩出兩百萬說:「來,撿一撿,拿去保。」然後翹著腳抽煙睥睨哈腰撿錢卻又聲聲答是的你。來賓都被篩選過的大戶,所以廣告的商品數字也自然不是窮學生負擔得起的。然而越窮的越大牌,很不幸的,一度要擺發票收集箱在門口的我又遲到了,讓K在三峽的風沙中沈默,試圖隱進黑暗當作自己不曾來過。

鐘點費三萬元的講師自然不是我可以打擾、打岔的人物,而我也樂得和K在昏黃的燈下聊天。去他的錢錢錢。大學路一帶已漸漸發展起來,夜色的渲染讓我無法仔細瞧瞧歲月的痕跡,在我走以後的偷偷變化。這間飯店的大廳還算可愛,雖稱不上大氣魄,但也足夠讓老友聊個無瞑無日。從業績到成績,我們交換社會科心得作業本,從百無聊賴的課程和文字中走出;那文字更像是騙人的牢籠,然後看一堆人任意穿透可以不存在的鐵欄杆。只有小孩才會被騙鐵欄杆有通電。等餐會開始,那些高層應該也知道我只是個光棍,都只是打個招呼就走,感謝老天,而我也不客氣的吞下K的血汗,大口大口。

「我們年度有十三個月,一個月以二十八天計。」早在餐會之前的話,如今卻在停車場才被我的飽嗝沖到腦子。嘿,第十三個月,這不是和黃小琥的歌一樣嗎?「要不要給你這份滄桑和失落?」「你覺得一個月賺兩千元還不夠淒涼嗎?」

如果一年有十三個月。每個月都有一個英文名字,不像中文有專有數字。如果要幫他取個名字,你說怎麼樣?「叫做 KAIWABER?」「簡稱KAI。」「嗯?」

「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