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性蓁去世,專欄再也看不到他,雖然我也沒有看什麼專欄。資訊太多,很多事情都必須要被割捨掉,但是偏偏我的選擇通常沒有帶給我太多的助益,有的只是和各種陌生人更能溝通。
纖細的作家似乎是一種高危險群呵!我們切割自己,用手,劃開胸膛,一手緊握股股筋脈交纏的心臟,考量要怎麼給自己一個痛快,或是從那個角度作哪種切面……。文字的可愛不是在於傳達事情,而是那俊俏的形體,以及可能模糊指出的符指。
然後跌一跤,符徵符指又滑動了。
死亡的符指是什麼,從有月亮以來就沒人知道。更遑論試圖去找出他的位置,去觀落陰或通靈。我跟啟超說:「如果哪一天活膩了,就去另一個世界看看。」啟超因此認為我是一個可以聊的人。所以,李性蓁就是到另一個符徵去了,而且顯然堅決,不願意看著挫敗和自己相覷。
話說回來,「李性蓁」三個字也不過是一個符徵,我從來不認識,只知道是一位「中牌」作家。但是我還是會祝你好走,畢竟我們曾經在同一條文學路上,呼吸地球的氧氣,甚至用同一種文字。
在文字中也可以心安。我應該把哲學家們的胡思亂想轉換成喻世名言,也許這樣就有機會一起坐下來,一塊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