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說我的生活總算進入實習生了嗎?老實說,我並不樂見,但是必須。該買的書也買了,不在計畫中的,更是成群結隊。生活走向庸俗,消磨生活情調,不是高亢,不是低落,所以我寫不成〈歌唱〉,也寫不成〈黑暗時代〉。
但是我相信時間絕對會快到連眨眼睛都嫌浪費,只是我一直還未完成拍擊睫毛的暖身操,為你,也為我。
對了,也想寫小說。如果濃縮的情意,靈性的觀察都無法傳至敲擊鍵盤的手,謀篇大於技巧的小說應該是可期的。於是又開始想像三部曲——掉到谷底時,寫最黑暗的詩;平靜的生活可以加進靈性,書寫散文;若是連字句都有障礙,那就說故事吧——我總是想得太完美。
時間晚上十點半,冷氣剛開,對抗32度的烤箱。我的客廳在電腦螢幕倒映,思想尚未自中洋脊噴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