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打電話給宣伊,想問他有沒有要買書或是和我去台北之類的,結果是一把女聲向我說:「他去當兵了,在成功嶺,下禮拜六有會面時間。」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帶漫畫、品客去找他。


有些人……有些人……。這些人整天吵著時間不夠用,卻總是靜不下來讀書。至於那些人,嚷著分手,追求臨界點的緊繃浪漫;懷疑車子開的方向,載的貨物好不好。當然,汽油漲價可能造成更多的破碎家庭,別懷疑。好些人說有些人的壞話,甚至以此為樂……


阿淵打電話給舊的我,那一天我變成一個女聲。「我不認識吳建樑,為什麼每個人都打來找我?」原來變成女聲不只一次,記得耶多也打過。我想我應該也打一通去拜訪,也許那是去勢的、酷兒的,我。


「越想快快到星期五,週末其實也去得快。換句話說,疲勞、痛苦在睡覺中消散的速度,和搭載而去的快樂是一樣的。」在快樂當下踩不住煞車的我,抱著痛腳,窩在被子,嗚嗚地哭了起來。


心情回復,但剩下更少時間。緊盯著目標的眼睛患了複視,抓不緊閃爍的終點。手錶軟趴趴地躺在沙發,堅硬的時間將是我最大的恐懼,宣告光明與黑暗並驅的時代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