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鹿港之一〉還沒出,之二倒是先先出來,笑。

今天說的是咖啡店。之前問VFF君,鹿港有幾間咖啡店,他就一台車凸歸鹿港,一間間的找出來,在此先致上最高謝意。

原本晚上都會回學校自習,看些教育科目,今天大家要提早走,我便尋思要去那邊打發剩下的時間。咖啡,很久不見的名詞躍了出來,便決定了接下來一小時的心情。

在鹿港,最想去的店是在台17線附近,一家外面有吉普車當裝飾的地方,特別,但是臨著大馬路,突兀是第一印象。「幸福森林」是他的店名,對我而言,並不好聽,也不夢幻,甚至連「Said」都比不上。店長略胖,親切,是本地人,因為興趣所以開了這家店,其他的在Menu的第一頁都有列出。我點了招牌特調咖啡——一家店的靈魂,順便和店長聊咖啡,在吧台的圓椅,背著大路。

「我以前也玩過咖啡歐!是syphon的。」在新的、個人的咖啡店,這是我一貫的聊天話題。

「syphon的味道層次比較豐富,但是慢了點,若是量大可能就不好處理。」

「而且咖啡和牛奶或是花草茶很搭,可以營造不一樣的感覺;若用syphon處理,會花更多的時間。」店長沒有強硬的推銷他的理念,軟軟的,很受用。

磨豆、填裝、機器,沖出一杯。我沒看他的製作流程,而是翻著手邊的張小虹——看教育心理學太煞風景了。

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上來了。我一邊撥開蚊子,一邊看著這杯作品。加了奶。這讓我有點失望,畢竟和想像中的黑咖啡有落差,雖然色澤很可愛。也許這樣的招牌適合鹿港地區的顧客。啜了一口,燙,再接一口,更多的品味在味蕾間跳躍,我則是試圖捉出這杯音樂般的背景,哪些管弦,哪些元素。

很可愛,很有趣的一杯。

奶味的身份應該是奶精,不是牛奶;前味都被奶精覆蓋了,到了中段咖啡味出來,但是可能豆子沒有很多,也可能是咖啡機的特性,無法將咖啡完全表現出來,使作品不夠香、醇、濃,但是後段的奶味讓整杯很滑順,順喉,一再啜飲。咖啡轉涼,我又找出一個氣味,在後味時升起的香氣。是花草茶,但是我抓不出他的譜系,像玫瑰,或是薰衣草之類的淡雅風味,不厚重,的確讓整杯有加分的效果,頗為適合。

「這麼lovely的一杯特調,很適合女孩子吧!」我輕輕想著,輕輕笑著。

「他加了什麼花草呢?」笑,我還在想可愛的、俏皮的女孩子形象。

「茉莉。」

「噢,我猜錯了,我以為是薰衣草。」

「薰衣草也不錯,但是若是放涼會很像樟腦味唷!」他只做熱的薰衣草牛奶。

「要在加些水嗎?」

「好哇。」這個店的氣氛不錯,夠露天開放,也有西洋老歌。但是太開放了,園子周圍的花草容易叢生蚊子,是最大的美中不足。

「是不是應該將吧台之前的地方用牆圍起來,才不會讓客人擔心空氣污染而卻步,也可以有點擋蚊子的功效。」我想。

「你們這邊還不錯,就是蚊子多,不如養幾隻青蛙好了」我向老闆笑了笑。

「是阿。不過這邊癩蝦蟆很多,每一隻都胖嘟嘟,吃得很飽呦!」笑。

FELICITY WOOD 幸 福 森 林

咖啡/花茶/點心/看花/看草/聽音樂/嗯,聊天/吹風/曬太陽/再加上一滴隨興

鹿港鎮中正路與建國路交叉路口

迷路專線:04-7774577 週二休園

這是一杯可愛、有趣的招牌特調,我從未想像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