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浮出水面時,鳥也會看見你。
好不容易終於站了起來,船長敲我,問我要不要去夜遊。其實剛從台北市回來,並沒有真的很熱衷再回去,或是去什麼有趣的夜景區。一邊討論,一邊長程夜遊的興致也緩了下來。
「我們改吃宵夜吧,老了,也懶了」船長說。
所以在夜間二時許,我又回到台北市,吃二十四小時的港式飲茶。東西算還不錯吃,除了原先的一套五樣特價三百元,另外再加點了兩道,配上茶、小菜兩款,一個人三百二打發。船長還沒吃晚餐,但是覺得飽食度是可以抵得上晚餐的。吃完之後,也聊了些話題,如「理科是不是多沒有人文素養,還是文科的理白多?」很有趣,可惜賴桑不在,不然肯定會討論更全面。直到四點,茶也淡了,我們在太陽出現開始新的一天之前,回船長家休息。
等到一天重新啟動,已是近中午,只好捨棄玫瑰古蹟行程。中午的燒臘店是以前台北大學興安街的名店,因為在台北從來沒久待,多是上個一兩門課或辦個公事即趕回三峽,很少機會在台北校區這邊吃透透。燒臘店名已經瞬間忘記,但是的確好吃,招牌是燒鵝,非常軟嫩好吃,雖然淋上甜雞醬我並不覺得是加分,不過真的會想要再過來。
順帶一提,今天作了個夢,夢見延期的唐美雲講座居然是吳念真來講,等唐美雲到了,我才發現怪怪的,不對勁,趁著吳念真撥影片的空檔,跟他說老師您搞錯時間了,又是鞠躬又是道歉的。吳念真也很尷尬的笑著,收拾東西和助理離開,而我送老師到門口,鞠躬哈腰對不起連發,總算把事情處理完。夢境太真實了,以致醒來之後三兩下便把過程勾了回來,順帶記上一筆,聊為笑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