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回三峽,和同學去逛,當提到吃飯時,很自然就想到阿全跟馬爺了。馬爺那邊離我們比較遠,所以就先去看阿全。

他現在生意可大著,既忙於廚藝,對於客家事務也很用心。有「推動本縣客家文化成效卓著」、「97年客家文化貢獻獎」、「台北縣政府客家事務局肯定 鑑選『嚴選客家菜』」、「全球華人流通市場【商流世界】知名雜誌媒體報導」、「台北縣政府舉辦觀光護照優良餐廳評鑑等榮獲創意客家菜" 冠軍 "。」、也上過電視節目「東森娛樂台”食全食美”」,有名人來訪留影。我知道他在這一塊獲得了很大的成功,也由衷為他感到高興。從學校的餐廳出來,從一無所有到客家巨頭,他的機智與創意讓他的料理實至名歸。至今我不能忘的是東坡肉,所有的爌肉都會勾引起我的記憶,但所有的都失敗。

一進店裡,就逕自進廚房聊天,我們都感到非常的雀躍,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就是這樣。可惜的是,後來行程的問題,就沒有留在店裡用餐了。離去之前,牆上石木南的簽名兀自挺立,以及一片台北大學的戰友們,跟著阿全一路走來。

他也曾經看過我內心關於離別的一面呢!

我在三峽的舌頭,舌頭上的笑意,總是溫暖。

部落格:阿爸的客家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