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福和橋底沿著環河,直直奔衝到板橋。在板橋的路段爛得很,以致於我忘記找華翠大橋,埋頭猛衝,感覺不對勁時,已經到了大漢橋。繞過頭了。時間只剩13分鐘,北縣圖閉館。沿著大漢橋進市區是民生路,這些路其實都知道,大概怎麼交接也有個底,然而一緊張起來,或是自以為是的方向感發作起來,都可能讓10幾分鐘迅速歸零。經過長江路。(有救!)和他略平行的文化路應該可以看見!(得救。)一溜煙衝到北縣圖,還了所有的書,連同板橋市立圖書館的三本書。你們和板橋有館際還書喔?我之前在永和時,他們說都只是區域區域的……「現在都有了,」小姐說。全縣的圖書都可以?「是的」。(那我幹嘛衝到板橋?)算了,反正也不過就是10幾分鐘,更何況我還要跟他們說,他們漏掃了一張光碟片,以致借書狀況是尚未歸還。我常常遇到這種衰事。我也許是書本的敵人吧!老是逾期,他們都相傳著要給我難堪的流言。

也許是要平復自己,繞行了一下中和員山路,發現有一個新開的茶舖在特價,買一送一。號稱茶類專賣,有龍井、包種、煎茶等,於是我點了前兩種。在往下,於連城路口看到「豬扒包」,想說之前啟超說要來買,不知道他吃過沒?我點了一個,加底,沒想到等就等了半小時,前面的人真的很多,每個人都買了三四個。本來想問VI2和鄉親要不要也來一個,但是我懶了,只用一個來安慰自己,這個學期在這座城市的最後一餐。

回程花的時間將近三倍,但是腦袋還在爭執那個工作要先完成,今晚幾點要去交代最後一批遺產。也鈍了,全部打包回家。結束的心情開始完成,摸著這一切,一切彷彿好遠好遠。其實我明明可以做得很好的,為什麼總顯得那麼柔弱而無助?我喜歡你們線條明顯的脊椎,寬闊或挺直的。

覺得你很無聊。那種寂寥已經不是簡單的言語可以定義的。名單上一直佔據最上層,也曾經將你踢下去又拉上來再踢下去,最後還是放回來。我觀察,最遙遠的距離正在形成,沒有人願意撣掉惹人厭的灰塵。也許我們會是稱職的兵馬俑。

距離旅程還有9小時。悶熱。鬱煩。你問明天的兩百公里會有多安靜?我將用四個小時來回答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