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漸漸成為被矚目的日子。就像易經的循環,最大的苦難後,向平緩流去之路程。文化、文學史,以及幾個人的晚餐聚會成為圓形哲學的最佳演繹。

車棚外有類似農會產銷的小型園遊會,水果、芋頭、叫賣聲、貪吃的眼珠。已目光掃過L型展區,原本是要買菜丸子,好貴,打哈哈式的問一下芋頭和蕃薯炸的價錢。30元。這個也好貴。我不是台北的闊少,也不是沒吃過豬肉買過米的爺兒。大甲芋頭一級棒。每次只要聊到芋頭,總要捧一下大甲的小樂涼。那是一間也許我再也找不到的店。重點是芋頭。老闆娘跟我嗆他比大甲的棒。來自何方?埔心,農業鄉。(幸好我對西半部夠熟,東邊交給KULA)兼彰化縣鄉親。要攀關係就必須將關係層放大。「汝無鹿港腔」,姓施嗎?「不,」「是死一半另外活下來的」。兩塊算我五十好嗎?「好,但是只有對你們喔!」聊得太起勁,居然連算數都算錯。「我是讀文開國小的。」在裝袋的姊姊這麼說。我傻了許久,雖然我不是讀鹿港國小,但是這份親近卻是比任何滾油熱燙,千里之外,人情之內。

結果今天最可惡的算是雅雯了,每次都搶著付錢。搞得以後要一起吃飯,還要去搶付才行。雖然幾個小朋友窮,雅雯算是大戶沒錯,但是這樣一直被請,又沒有被回請,實在是過意不去。

Ni從經跟KAP說「我是商人之子,說話接物自然比較溜。」其實我並不這麼認為。我的這些都是跟外在學來的,人情不外如是的想法去做,而不是被家裡教授,或是被訓練出來。不過關於這些,Vi的租屋記還真是這一系列的代表作!幾十年後再聚首,也許可以跟著土豆茗茶一起跳躍在舌尖,而且是跳最高的那個。另外KULA又一直說因為開裱褙店,難怪去念中文系,這個層次,我不知道原生家庭的環境到底給了我多少影響,但是我喜歡沈溺其中,書堆中。

嬌貓兒贊曰:「鬢角如要和我一樣有型,先喊貓主席萬歲。」

人生,沒有陽光的清晨緩緩侵入。配上諾拉窮司,應該昏暗的燈光,攪成一杯卡布奇諾。雖然悠閒,人生,但是背後的苦澀和回味,以一種放下亦可,不放下亦可的重量,背負。知道是苦悶,但捕捉不到;知道要回家,但歸程...

沒有陽光的車庫底,人生,缺乏嬌貓兒必殺一擊。但他還在DL沈睡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