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一主題的「吃」從之前在鹿港的蚵仔煎之後,便暫時停頓,而這次的主角是雞排,在我家附近的各雞排店,而且有越來越擴大的趨勢。(只要錢夠多,不怕油死?)

原本最推薦的是「芳味」大雞排,在我家巷子直直竄過去的單行道,再直行到雙向道約三分之一的部分。雞排的面積最大,但不是薄到只有粉的二分之一,粉皮也好吃。然而不幸的是,我們美女店長把店頂出去了,讓我少了第一選擇,開始對雞排更多的巡迴品判。

芳味再過去到街道的二分之一位置,有一家叫做「福什麼的」,其實也沒有記得很清楚,普普通通。再過去接近永元路時,另有一攤,雞排的肉比較澀,但是雞胸肉不就是這樣?對於那些真的好吃又有彈性的雞肉,其實我都頗好奇到底怎麼生成的。就像三峽老街口的那家雞排,我都叫他「外星雞」,好吃又大塊的雞,但是令人不安的雞。

成功路由我家的巷口為基準,往北那家的雞排薄,雖然大,但是推薦性不高;以南的一家肉質也是比較澀一點,所以我們轉到芳味斜段面的巷子裡,叫做什麼市場的區域。這裡會出現第二推薦的雞排,逢甲大雞排,不僅飽足感夠,肉質也算不錯,唯一的問題就是現在好像也不見了。(難道大家的標準和我不一樣嘛?)接近得和路,有一家據說小伙子會給比較多鹹酥雞的店,上次不幸是給老闆服務,沒想到他居然把調味盤上沾黏大量胡椒的粉皮通通推進我那包裡,黑而黏稠,噁心死了,從此不再光顧。出巷口有兩家攤販,一家阿孝去買過,我吃了一點,不怎麼樣,大小也不符合我對四十元的標準。穿過得和路的這一家,沒有賣雞排,只有鹹酥雞,但是因為昨天在購買的時候,看到一些事,讓我對他好生佩服。

第一,他會換油,而我剛好就是他換油之後第一個炸的客戶,親眼看到黑嚜嚜的由被倒掉,換成新的泰山沙拉油,讓我覺得吃起來似乎都多了一點新鮮、乾淨的感覺。(時間記得是晚間七點半左右)不過價錢方面可能就比較高,一份鹹酥雞,一份甜不辣和一顆青椒就要九十元,幸好他就是我的晚餐,點心我可花不下這麼高的代價。不過蔬菜還頗多,有香菇、杏鮑菇、玉米、四季豆、青椒,如果沒有吃菜,也許可以試一下川炸的趣味。第二,老闆幾乎不會賣到十一點。因為生意太好了,而他又不願意多賣。昨天聽到客人跟他抱怨,他說不要做這麼晚,這麼累做什麼?之前還在十一點左右他就已經跟朋友在聊天,慢慢收著東西,喝著米酒。這讓我想到鮪魚船和鮪魚公司的故事,其實到頭來我們追求的不也就是生活以及快樂?只要生活過得去,家中成員的支出沒有問題,而我又何必操勞成疾,為了多賺千把元勞累?我很佩服他,覺得在靈活的刀工背後,似乎總是有那麼一份為民主廚的快樂,金錢倒是其次了。

本次雞排地圖專刊感謝您的指教,若有任何疑問,或是加入美食會員,請寄到下列伊妹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