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ween with Gamma Ray-I Want Out (live)

看完這個影片,你會說些豪邁的台詞,夾帶著數把吉他的波動?

船長叫我去看,說是Helloween前後期團員大和解,一起在台上狂飆吉他、貝斯。「這會不會是像摔角一樣阿?蝶野一不爽就跟天山一起出走,其實還不都是在做秀!」「不,差多了,人家可是搞搖滾的!」船長嚴正地說。(雖然我不知道MSN的彼端它是不是真的嚴正)我對於他們舞台在上的說明實在無甚興趣,就像鳥兒不會吃酸果子。但是我確定一點,那幾把吉他的技藝絕對是一流的,雙手綿密地在數根弦裡游走,每根手指皆裝了側線,優雅地在音樂的流中滑動,沒有打結之類的蠢事發生。

那一字排開的陣容不待匹克刷下,已是熱血上升20度,如駑馬躁躁擾擾。

你能搖滾多久呢?看到Bon Jovi或Aerosmith,你會希望他們停下來嗎?他們的靈魂都是燒灼的,跳著吶喊,手部無法停止的播弄、敲打,歪斜著嘴也要唱出人生。就這麼簡單,其實人生有很多面相不過如此,但是我們往往把他搞得太過於複雜,自己把自己丟進邁諾托的迷宮,格鬥的結果才發現,那個蠢樣的牛頭怪不過是自己的不安全感和陰暗面。

所以人生就是這麼簡單,來,跟我說一次「人生就是這麼簡單!」出名不過是個意外,不朽功業的建立其實也要看歷史幫你寫下了沒,如果隻字不提,誰都無法多提,但是,親愛的,我們必須會看清歷史的走向,那往往是空氣中暗香的浮動。解碼,要看自己的鼻子,還有猜測式的分析。

說了這麼多,你有發現我的靈魂是什麼顏色的嗎?一開始想猛刷匹克,製造一些狂熱的樂音來震撼你們,但是現在的心境已不是剛開標題那樣的「燒灼」,有如森林大火般的規模,吉他手拚命在火舌之前搖滾著,跟背景一起燒鎔在其中,互為彼此助勢。現在的我是在內心炙灼,像焦黑的木炭,在黑色間微帶火星,暗暗的血紅流竄其中,不猛烈,卻也足以烤熟任一肉片。

所以說我喜歡搖滾樂,能在悶窒的時刻大力跳著,幻想及他在指尖飛舞,然後爆出「Have A Nice Day」之類的激勵話語。

你心中必定也有一股燒灼的靈魂,會在對的時候,唱出聲音來,只是他的形式未必是狂愛重低音的搖滾曲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