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被敬酒,就要謝謝呢?
(「感謝您的照顧,感謝您通過我的建議,感謝您的舉杯邀我」)
我是個壞蛋,在「吐詩」與「唾棄」的訛音之間,我差點以為自己的頭腦是透明的,讓我整個腦袋的牢騷都被看見。幸好臉頰早已被葡萄酒薰得酡紅。
於是我決定繼續裝傻,嚶嚶囁囁,度過每一個文學的另一種解釋(笑話?)。

但是換個角度想,我發現了中文系有其必要性。許多不懂的人喜歡裝懂,因為他們喜歡文士瀟灑的吟詩作對,一把扇子搖出異於口語的精緻——真正的精緻是雅俗共賞的。
文學不死,太高深的文詞,廟口的喝酒划拳間無法被接受;太過俚俗的,又會有辱身份,因為普遍還是知道什麼叫文雅,就像台北等於都市一樣,深深刻在每一個鄉土人的腦中。
這居然是那一天最大的收穫,我真要感謝校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