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自己其實也好一陣子了。
如同對於生命、社會的體察,攝影機的角度終究還是瞄準自己,觀察自己的習性。
我喜歡兜圈子,即使我知道目標何在。比如說吃肉圓時,我會把外層的皮撥開,單吃餡料,一點點,不要多,再來一口是全部的成分都有的——我喜歡試試綜合口味的驚喜。最後的步驟便是把肉和香菇一起咀嚼,享受肉香的漫溢。
還不夠清楚嗎?換個例子說。今天去逛全聯,要找蘇打餅乾,雖然我已經知道他會分佈在哪一區,但是我又臨時想確定義美夾心酥在隔壁活得好好的;老實說,我也不太確定要找什麼,雖然我知道我要的蘇打在隔壁。
但一切都被捕捉到了,在攝影機裡。
我不知道這些態度是不是會跟面對人生的況味相符,但似乎有一絲相連性。如果真的是影響所及,那改正與否又如何拿捏?
這大概是人生課題的一種,學分的認定,永遠是不固定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