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也沒有要搞得這麼盛大的樣子,只是突然想到很多有趣的事,關於我們大家喜愛的「敝下」。

首先是向陽坡。最近拔去了左下列的智齒,很殘念,我無法保存整顆牙齒完滿,像惠雯的。因為向斜的發展,齒冠的部分先用電刀截斷、扶正,然後繃的一聲被撬出來,留下一個血色窟窿。其實我先想到的是E.M Forster的《印度之旅》(A Passage to India)。小說中提到一個洞穴中的事故,那是一個充滿指涉的洞穴,適合女性主義和後殖民主義分析。當然,我只是覺得我齒列中多了一個奇特的地方,雖然嘴巴的「容納」原本就可以構成陰性的解釋,但是想到這裡,還真是覺得不符合我的身份。接下來才是向陽坡,我到現在都還無法模擬出「敝下」的心境,只知道向陽坡可能生長的地方,可能發生的唾沫故事。也許我們,包括陳大為都「齒」笑過他的鉅著,所幸敝下沒有因此放棄創作的課程,我也才能再看後續的新詩和小說。(我還是覺得他的小說最好。)

他真是一個有趣的人,說真的,其實也很佩服他的想法以及天下無敵的行動力。比如說飛舞在市民大道的雲霄飛車,漫長而不知終點的耐操屁股,當然還有帶我騎車回家的第一次。除了車子和天下無敵的生活,冷笑話和漫畫店是另外兩張標籤。

韻文轉頭向某人(偉珊?)安慰:「沒關係啦!度過瓶頸,就『堅』了啊!」偉大的發明家,敝人在下,聽到了下巴直直落,尤其是從韻文這種乖乖牌兼不常講冷笑話的人,這個平井堅的笑話,肯定令知情的人大為驚嘆。「我沒有跟韻文講過」,士官長發誓,但是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廣為宣傳,相信別有滋味吧!「小明的媽媽不禁止他玩電動,為什麼就是不讓他玩太空戰士九代?」「因為媽媽叫小明不要玩『太久』。」這又是一個經典,絕對值得大書特書的傑作。雖然最近「創作」的量不再,但是我相信只是一個中間過渡期。在軍中,除了比鳥大,就是無聊的碎碎念的嘴,在這樣的環境,自然不會有好的作品產生。

漫畫是沒什麼好說的,只是覺得他總是「我不在漫畫店,就是在往漫畫店的路上。」,讓我在找人時增添不少便利。自從佳林收起來,就剩下水電行和三八老闆娘了。雖然曾經下定決心不去水電行,但是癮頭一來,還是不得不屈從。今天想到情聖杉本的慘叫聲,臉上有三條線,拉長的下巴還帶有一顆無辜的虎牙,旁邊是麗子滿意的血盆大笑;掰掰社長經過不斷修練,仍從嘴裡吐出一隻抓正太的手來;機器娃娃中的熊貓被狸貓訓練成會變身,最後熊貓媽媽說:「傻孩子,我們是熊貓,要會變身幹嘛?」哈哈,雖然和我們親愛的敝下沒有關係,但還是會不住偷笑出來,畢竟這是我們常常說笑的話題,也是我面對無賴學生前後的最佳心情調劑。

當然還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事發生在我們周遭,卻總是不及「敝下」好笑。兩千個一塊錢,永遠的格子衫,最悲情的北風,四家超市的特價商品,超立體組合概念的搬家公司,永遠殺不進台的桌球,喝醉酒亂跑,死都不交的小說,超商櫃員口中的「小姐」,德林或著是小德林。這一切的一切,我們「敝下」天下無敵的傳說還在繼續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