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 9/30

雖然昨天和今天的日程表已經被我丟掉(滿滿的,沒有休息時間的大滿貫課表。)(真是一個不堪的恐怖回憶。),但是要不是要寫教育手札,毫無疑問的,我會把這段記憶從中抹去。其實最大的元凶是「三合一」的實習制度,教師、導師、行政輪番上陣,把所有的時間塞得滿滿的,甚至會有插隊搶人的情形。備課上課上課,搬個東西,印個資料導生相見歡吃飯,呼,小瞇一下,發開會通知備(會議簽到)課導師時間回收問卷看顧第九節。之前會說累得像狗一樣(自然輸入還真配合連「累得像狗」都有既定詞條,可見我所說不虛。),但是我發現學校的狗都很閒,睡覺時連肚皮都會朝天,耳朵不貼地,完全是不警戒、完全是放鬆地賴活,所以我只好改口「連狗都不如」,究竟是誰不如誰,我早已累得無力追究。回到今天,昨天對217依然採取「維持」的姿態,今天完全改成「嚇阻」。我很很地訓了一頓,卻不知有幾個人能自問、自省。凶過之後,也許同學們都安靜些,但是私底下,我相信只會是一個假象,如果沒有人持續緊盯。至於導師,慢慢進入軌道,我打算每天都來個午餐約會好了,看能不能讓他們信賴我,甚至讓我和他們一起精進這一年。大致上今天比昨天好一點,但是我還是忙到一點多才有機會吃完午餐。不過之前買的二手書今天寄來,突然,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感覺令人振奮。

承蒙各位師長、同學的關照,讓我更有力氣走下去。也許你默默為我加油,但需要時,我相信你們總也不吝惜的,支持著我,關心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建樑 的頭像
    建樑

    光與影的微縮城市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