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感受到隱喻的力量。

機車車廂的鎖在數年前因為被強力撬開而變形,鑰匙無法轉動,如同一句失效的咒語。令人生氣的是,被撬開的時間是剛開始在車廂裡留一些零錢的頭幾天,也不知是誰有這般的神。更糟的是之後也沒有可以匹配的替換鎖頭,以致於只能用前面遠近燈的電子鎖,然後在下雨天的時候、需要裝載東西的時候、拿安全帽的時候,給你出其不意的失效。

很難信任的車廂電子鎖在雨季根本可以不做期待。拿著濕淋淋的雨衣,偌大的安全帽,一跳一跳的前進,將黏固在雙手的雨滴們擺脫在室外,室外的濕骸凌亂,彷彿戰亂時的壕坑掩體。這一切都是因為沒有車廂可以安穩的擺好,只好麻煩自己麻煩人。

雨日過後,車廂依然打不開,只能在屢次的按押中碰碰運氣,也許這時間打開,高高興興的將安全帽放進去,下次發動的時候卻面臨沒有安全帽可帶的窘境。因為,沒錯,他又卡住了。原本是便利的車廂,現在確有如虛設,一點都不敢使用,安全帽掛在車上,擔心被有急需的人兒摘走;或是在另一場雨勢中擔當起臨時魚缸的角色。一直無法被安置好的安全帽卻讓我一直聯想到什麼,一種擔心在生活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