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皮今天跳個不停,就像要告訴我什麼,卻又說不出口,急躁而焦慮。我則是由一開始的抱喜心態,逐漸感到厭煩就像一串刪節號的嗝,不知從何制止。

很高興有這麼多人關心我,以及,不經意的傷害我。對某些字已經產生了戒心,因為他們一再地抽動我心中的自卑感,讓我以鴕鳥的姿態面對現況。我知道我不應該如此,我瞭解自己最虛弱的罩門,但也體現了我堅強的外表包覆的是,一顆易感的心。

一個瘡疤上的繃帶反覆被撕起再貼回,感覺會是如何?我試圖以最坦然的態度面對,嘴角總是掛著下弦月,偶爾加上一味悲憐的眼神,像微弱的月光。ㄉ和ㄐ會診著我,提供許多正方、偏方,名醫、漢醫以及任何一個可能的協助。我很感激,也想每個都試,但我覺得還是小叮噹的時光包巾最可能有用。

我們都無法完整的瞭解自己的形體,我只看得到正面的天堂,而無法體會背後陰暗的地獄。它是一個威脅,卻又離你那麼近。即便如此,他們仍同在一個個體上,而身為首腦的我,我想瞭解、搜查他們的秘密。

那是一段被稱為中洋脊的地域。不斷地移入、熔化地層,接著推擠再生。左側是板塊擠壓後,型塑成的隆起地貌。彎曲的幅度是嚇人的,也屢屢讓我收到最不想聽到的讀音,或是最不想看的眼神。右側被塑成沼澤窪地,排水不良,年雨量達6000mm,蒸騰的雲霧終年不散。分割這塊不勻稱大地的就是中洋脊。因為板塊運動而呈不規則貌,左右兩側有氣孔噴發瓦斯;更因為不斷熔融而使表層薄化,以及令人失去知覺的滾燙。

這也會是另一個誤讀。

左眼皮仍跳個不停,但帶來的是福還是禍?若是福,我尚未感受到應有的幸福。只有中洋脊繼續活動著,不斷毀滅,帶來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