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武帝
你說眼中總是歇著一隻海東青,高高嘶鳴,俯視這豐饒的河曲。牠眼中盡是睥睨的高傲,預言著拓拔一族的繁盛。你說。
這殘破的大地真是牠眼中的寶地?耳畔鼓著不歇的痛楚,來自人民的聲音盡是淒厲。你放出雙目的鷹隼來巡視領土,高高嘶鳴,全然不顧身著藍褸的人民。他們不是為你而生,也不該是萬骨塚上的一顆頭顱,你又真的忍心將他們視為空白的存在?成大事者不擇手段。為了往後拓拔氏的江山,這一點的奉獻是必然的。我眼中的海東青,高高嘶鳴,教訓我不要被低空盤旋所迷惑,忘卻了高空的完美視角。
獅子是不需和人訂定契約的。在空中,我建立一統黃河的藍圖,交由地面的雄獅來執行。心中的雄獅咆吼著,漠視一切阻攔,即便是慕容家也不能夠抵擋我的氣勢,撼動天下。有破敗才有新的建設,比起以前的無道之君,我有一個新世界的胸襟,一隻海東青,以及養在心中的獅子。唯有如此,才能夠興榮我拓拔一家,結束殘痛的民瘼。
他的眼中有一隻海東青,吃肉喝血,另身披一件灰白的骨粉大氅。身後矗立慾望的獅子,吸吸舔舔,啜盡了人民骨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