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落得很緊,雷和閃光在烏陰的天邊交替出現。我沒有掀開窗簾去看,但我想多數如既往的經驗一般。每場雨都是一樣的。

每次下雨時都看不見任何一個人的身影,後陽台兩張學生式的木條椅子,頂多就一個屁股。這些年來,究竟同誰看過雨,慶幸自己有個堅實的房屋來愜意觀察雨滴的飄盪,然後慶幸有個臂彎可以枕靠。日子流得太快,流過的眼淚恐怕比一起看雨的涼爽天還要多,但是為什麼總在雨勢停歇之後,才離開迷濛,才發現沒能留住另一張椅子的人?

下雨的中間心情是放鬆的,自我流地關注到內在的清涼,然後在雨停之後就發現旁邊的人卻像是魂魄升天般淡掉,而自己卻也沒能去抓住。眼睜睜看著某些事情發展成為定局,我一直是被動的、哀嘆而自卑自憐,又像是被逗弄才會有反應的懶貓。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可以活得很好所以不需要別人,但我知道的是,我想要挽留的,卻全部都已經築起堤防隔絕了。

我沒辦法控制下雨的時間與機遇,但是下雨的時間卻讓人越來越憂愁,覺得沖刷掉很多記憶,那些曾經想要保留的美好。儘管自己不可能樣樣都留得住,但是嘆息卻不由自主的咳出,然後更加想念那些想要挽留的人事物。我終究是太自我中心,總想要自己的意圖能夠實現,我總是太自我中心,希望得到所有想緊緊抓住的。如果可以用強橫的方式去試著抓住你,我願意,我會稱之為殘暴的溫柔。

雨停。蟲聲開始間歇出現。也許是漸漸入秋了,聲響沒有如記憶中那般沁涼醉人,但是也足以讓我想起無數個美麗的夜晚,那是和點點星子交互調和的一杯冰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