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到時候能夠再站起來。

失眠、讀書會、睡眠、棒球、睡覺、失眠、睡覺。在睡覺中演著失眠,失眠時想著睡覺。

去了K的房子,除了詭異的分配,我想利用是目前唯一願意委屈的原因,畢竟身在台北。也去了Z的房子,感覺好多了,清爽而寬敞的空間,雖然貴了點。(很抱歉硬要你看爆爆樂,也許我真的帶賽,或是自己挑的時間點不對)那個地方是令人懷念的,興安街、合江街、龍江街,我從西藏一路到東北去,花了我20幾分鐘。半夜的台北似乎不需要帶上驚恐或害怕就能夠出門,因為滿路的汽車和路燈遠遠將另一個世界驅除在外。相較於此,我卻緬懷那空無一人的台一線,寧願相信我看到的都市流動是來自靈界的執著。

也許我是這麼想要闖進你的房子而渴望去窺看你生活的一個角落。我甚至把自己扔在看不見的蜘蛛網上,牽動著線,然後等待被分解。

讓我們聽一首歌



其實我覺得看過〈動物凶猛〉之後,會覺得那種經歷很像自己曾經想像或是照眼的日子,以為自己擁有,卻發現自己不過是把一個人丟到一旁,然後當別人撿起時,又和誰動怒。但是影片沒辦法刻畫主角是「群體時敢做壞,單獨時會向權威低頭」(那像極了我),以及他對米蘭的不友善好一陣,電影只用寥寥的語言衝突就完成了馬小軍的憤怒歷程。現在發現了姜文的青澀以及不需要的片段,這是下次電影原著與改編可以討論的部分。

我沈迷於文字,以致實在喜歡陽光燦爛的意象,為了陽光燦爛而偽造,或是因為陽光燦爛而看不清楚自己的位置。我們的位置永遠在那過於強大的光芒中難以定位。

L,當下即真。無論是任何的藉口或是能表達未表達的,我們只能服從現在的想法,因為我們永遠不知人生藍圖究竟是長得什麼模樣而究竟網絡該如何連結。當下就只能這樣了。

讓我們再聽一首歌



為什麼挑這一首呢?李雨寰其實一直都不紅,但是被稱為電音王子。我不知道那個脈絡,事實上我一直不知道很多事情的脈絡,甚至是去排斥的。我看太多當下即真的事情了,或著說我一直以這樣的角度去窄化自己所能見到的神的旨意、神的藍圖。

但是如果我沒有繞到永和國中,我不會從車禍現場觀看這件事故;我仍會在連城路遇到那個撞到安全島的計程車,但不知以什麼形式看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