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聯盟春訓已經展開,冬天過去。

所有空氣瀰漫著濕,房間凌亂資料堆疊,棉被開始沈重衣服變薄。春聯貼上門楹,學期在簇紅中開啟,但憂鬱的氣息悄悄舔了上來。假期還沒有放夠,若以交出最後一份作業來算,短短一天。

春訓通常以投補先報到,因為投手的調整比較慢。畢竟,你想,打擊者只要在打擊區等候,若投手連好球帶都投不進去,選一選球也就上壘了。這也是賽季初期總是全壘打滿天飛得原因之一。

還沒放夠,所有的事情就該上緊發條了,有如一個磨損的螺絲釘,總是無法緊緊地結合此與彼二者,怎麼轉都是鬆脫的,一個搖晃便倒出來。甫開學壓力便上身,選課、活動都要一瞬間進入軌道,背負的,好沈重。還沒有夠,我知道,年紀也有一點了,調整倒也摸得著一點邊。之前的假期,可能都會在台三線、在台15、17線,在台一線進行200公里的歸鄉之旅,輕鬆而貪婪地攫取所見;如今我以高鐵復歸,快速但失去了放假的輕鬆精神。

春訓時,第四台也會轉播,有紅雀隊,會有小普嗎?但也許8取3的賽會更重要些。

今天下午回家後疲累地在床上充電,像廢棄地把自己丟進黑暗,什麼都不管。跟你說話時,迸出的靈光讓我感覺到調整期的意義與重要。我們擁有三、四個月的漫長賽季,在期末的燃燒生命後萎頓。中間放假是很重要的,而調整期更是學期表現的進度之一。我還沒把腳步跨回軌道,但與其如此說,我更覺得還需要一場放鬆的旅程。

但是,你什麼時候才要自雲雨中脫身而出呢,親愛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