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大一直提起睡覺的好處。「最近都會在夢中和女孩談戀愛,那種甜蜜的感覺真舒服!」我相信他需要那種感覺,離真實越遙遠,離夢中事物越近。當我執意想要夢見什麼,在睡前念念,但是真正在夢境裡卻只是一堆光怪陸離,思念的、記憶的人物顯然不是靠複習就能帶進夢裡一同玩耍。

然而我也受賞賜與甜甜的夢。一如往常平靜的夜,卻航行在歷史的波濤,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無法做決定的國中,像是不知船要往那個方向擺渡,海道的兩個指標「是」「不是」分別是向左與右,然而我卻無法做出任何決定,我連是或不是都說不出口。夢中的第一景再度回到這種尷尬,已經不再是國中生了,模稜兩可的根性卻仍然存在。在座位對面,是我不知如何面對的質問,只知道環境好美,氣氛優雅。第二景直接跳向慾望的所在,深刻的需求是紅色的甜甜圈,伴隨著是那種悸動、衝動、渴求、感動、永不分離的各種愛情症狀。我也擁有一個甜美的時光,可惜回不去,可惜被電話喚起。我連「我們在一起好嗎?」都來不及開口,滿心的愛意只能繼續在意識層練習。

甜美的夢總是需要再三咀嚼,陽光在窗戶邊輕輕敲著,一切如此美好。然而意識層的分析卻發現第二景融合了兩個人,A的臉孔,B的動作。心稍微痛了一下,難道又是猶豫所合成的假象,欺騙才是夢境的真實?純粹與簡單的感覺,難道都是無法再重來,無法再尋得的腦部嗎啡而已?

我還能不能問妳一句「妳願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