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納頌的廣告真是越來越虎爛了,繼咖啡館老師傅挫敗,倒掉咖啡豆,關了咖啡店之後,又有新作。老師傅正式和貝納頌對決,在公開品評會上,兩排評審各有一杯熱騰騰的現煮咖啡,以及貝極品一瓶。評審們先喝了貝納頌,一個個像上天堂、遊威尼斯、喝到好咖啡樣;接著正要喝老師傅煮的咖啡時,他將眾人的神情看在眼裡,吼著「我知道你們的答案了」,然後下台,不比了。老師傅認輸,留下一堆驚愕的眼神和濺灑而出的熱咖啡。

這系列的廣告的確很讓我印象深刻,他引用權威,然後擊碎權威,將自己推向萬峰之巔。當然在現實中,我想老師傅一定都會嗤之以鼻,但是這個廣告也的確收到不錯的成效:我在這裡討論文本時,就必須直觸它的本質,亦即負上了為它宣傳的功用。(即便我罵他差勁,也宣傳了這個商品)(行銷是很重要的,我漸漸會朝這方面去做)

下面的牢騷是正文:我馬上想到兩件事情,一個是賭博,尤其是梭哈,其中的心理戰是非常重要的,威嚇、故做鎮定、裝死,在在都是為了引起對方的自我懷疑和退卻。紅心ACE夠大了吧,但是好的賭徒會讓你以為黑桃ACE就在對家。當然也不是說評審都是貝大師請來的,只是要嚇嚇老師傅,實在是老師傅退卻的太快了。我想到《二十世紀少年》裡的遠藤神乃(喵的,浦澤直樹快畫!),他是一個超能力少女,在一塊錢的資本下,翻了好幾翻,梭哈也連續猛了好幾把,最後將所有資產對賠這座賭莊的最後一把,其實她的牌並不出色,也無法打下莊家,但是她那連勝的氣勢,把把猜對的能耐,不動聲色的堅定神情,居然讓莊家認輸了。這不是我辦得到的,我總是會偷笑、暗爽。第二,一樣是漫畫,我想到了中華一番的小當家。同學暱稱充滿「迷幻藥、核能放射線」的美食對決,每一道都是金光閃閃,偏偏小當家隊總是更猛一點,硬是要長浪翻蛟,翔鳳遨空(中全臺賦的毒太深XD)。總之,每一道菜都這麼炫麗,不比到最後怎會知道輸贏。我不是在挑廣告的毛病,我一看完馬上哈哈大笑,而且很努力的寫了這一篇,也許這則廣告給我的啟示是不要任意放棄、自掀底牌吧!

說到這裡,想到定杰借我的 Syphone,嗚嗚,對不起,我會還你一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