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有很多的缺點,急需改進。然而我會知道,卻都是因為太過震撼,讓我徹底地發現一些癥結,可能發展成人生問題的麻煩。

首先是做事的方法。我常常會搞一國兩制,出爾反爾,或是會在不同的狀況之下,對一些比較親近的人做私心的安排。簡單的說,我不夠公正,需要緊緊拉住這根韁繩才行。

我不夠專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我的慾望很大,但是為何都只能有一些小東西來滿足我?吃吃洋芋片,買些衣服,這樣就夠了?面對一些強大的人生階段卻無法做一個完善的規劃,然後一步一腳印的去實行。我需要更強大的精神力去督促自己。我應該牢牢抓緊我想要的夢想尾巴,這樣才有機會上天堂,而不是住套房。

制訂一個良好的目標。我應該要做一個良好的目標設定,而不是包山包海,做太大的假設。要有行動力的支持,才能去做廣大的願望;要衡量自己的能力,才能追逐夢想。

面對事情的當頭,往往會想要放鬆、逃避。雖然說實力靠的是平常的累積,但是如果事到臨頭,卻又不硬起來,這樣子是不可能將完成度提升到百分之九十八的。

英文能力——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不要為自己找太多藉口。其實你可以的。

不要太過於耽溺。要說到做到,劍及履及。

改正所有的缺點。


我相信我可以的,對於上述的心魔。我一直相信亡羊補牢時猶未晚,我現在才二十出頭,只要我肯努力,其實還有大半美好的人生等著呢!
加油,別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