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生的號碼
你的一生被幾個數字圍繞著?出生日期、身份證字號、學號,信箱密碼、提款卡密碼,牙醫掛號日期、卡通播出時間,也有可能,是油槍跳停的最後數字。在其中幾個自己可以決定的號碼,你,是怎麼決定的?

很多人懶,會將自己的生日當作信箱或提款卡的密碼,當大家為你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密碼可能也被吃進他們的腦子裡,然後用奶油將通關記錄啪答啪答的砸得一片狼籍。所以我們有必要找一個號碼,自己好記,也不容易在隻字片語間被挖掘出來。

所以你要怎麼選擇這麼世俗化的號碼?他可能就這樣跟你一輩子。我隱隱然感覺,他的重要,彷彿是神秘的啟示,帶來股神秘的力量。所以我決定用一個人,理想中最重要的人,他的名字,拆解,用筆畫來計數,得到了一串數字「15911」,遂決定以他來當我信箱、BBS、會員網站等各式各樣不太重要的專屬密碼,當然,絕對不是提款卡的密碼。

很多人會用很多組密碼,在各家不同的卡、網站上,我沒有這麼好的記憶力,只好用一個號碼到底,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覺得有趣而神秘的部分。因為這個數字原本不屬於我,卻被我創造出來、施加於各大網站,仿若生命靈數,閃著珍珠光澤。於是他就像langly一樣,總是那麼的可愛。

還記得之前的一篇小論文結語用到張大春在《城邦暴力團》說的話,這是一部形式大於實質的武俠小說,所有的真本密笈,總是以最可愛而誠信的角度,映著讀者眼眶的光輝。我們相信,必須相信。很有趣的結尾,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