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喜歡幫我老爸做嵌字格對聯。

不是我不會,我好歹也是皇親國戚,不,是鹿港文學士,得過全國學生寫詩比賽的佳作第七十一名區區在下不才無建樑,這種事,我是不會輕易示弱的。

但是我有我的苦衷,請聽我道來。第一,我不知道他做對聯深度要到達那個層度。我若是用一堆典故,結果大家(百姓、客人、店主本人)都不能欣賞,對聯不過是兩行死去的文字。第二,我一直希望老爸能夠獨立創作。平仄、詞性、音調等,都能慢慢熟習。我害怕全部重新翻修,這樣可能會讓老爸依賴我或是否定自己的能力,但其實他的用詞是比我寬廣的。就因為卡在這裡,我無法全部翻修,只能選擇妥協,或是用些常用的通俗句子。

老爸一直很努力,努力推廣自己以及「我」的知名度,期望創造更多的商機。我再不喜歡,都只能在這裡發發牢騷;而該寫的,終究是逃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