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今天會是一個調整生活脈搏的機會,μ他蠢蠢地動著。

我不知道如何解釋,關於我的怠惰,編號第二天的日子。雖然我可以寫出一篇生活小短文,卻不能滿足μ,他。應該像張旭一樣的狂舞,汁液淋漓,墨氣酣然;應該是李太白醉酒不扣衣船,腳踢秋園牡丹。偏偏,我又被「死鳥爪」抓破皮,舌一捲,滿嘴鐵鏽腥味。

C’est la vie,總是被我掛在嘴邊,為自己提供最後一絲精神堡壘,在未知的生命,踽踽探索。很可笑的理由。μ總是這樣笑我。

「人就是這樣一種自找麻煩、自尋煩惱的生物……」

J沒有任何意見,關於我正經八百提出的山地剝和地雷復。「這就是自然的循環,等待被告知可能身處的位置。還是你認為自己真可以用算數來化約許多現象?這就是你的『C’est la vie』?」μ總是得理不饒人,即便我已經滿足於今天的約會。「和原先設想的相差不遠阿…」如果是你,你一定也會這麼說。

八月的風中,盛夏的果實正努力伸張。它將會是房貸、保險業、英文、教育心理學甚至是研究所的,最美麗的外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