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這一集。
原本有機會結婚的兩津跟小纏是表兄妹(同一個阿祖)就算了,結果還演出「竊寶記」,擺明就是為了醜化兩津,找一個低俗的藉口,為兩津

的不能結婚找一個觀眾「習以為常」的結局。
原本純情的兩津,似乎以報復性質去竊寶,讓觀眾不同情他的遭遇。以「和黃金結婚」這樣的藉口搪塞,模糊其真實感情的部分,而等到要解

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最後的「請相信我」「我是真心的」「再讓我試一次」則完全變成口號,只會讓人更鄙夷,製造低俗無深度的局面。兩

個極端化的落差,令人無法接受。圓形人物突然扁平化,兩津比被賜死還醜陋,觀眾心裡的落差拉到無法計算,就這樣在小纏的「頓悟」中謝

幕,實在無法說服觀眾,手法太粗糙,而不僅僅是後現代式的無深度,而是將一個戲劇搞死。
因為兩津不能結婚,注定要以單身來取悅觀眾。麗子不能真正愛他,麻里愛的身份是男人,圍繞他的都是不順。在感情方面,被捉弄得很慘,

這一集尤其惡整。
當然,我知道兩津會釋懷,但我偏對這樣的釋懷,久久不忘。

最大的對手是江戶女子(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