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睜開眼的第一個聲音,雨打簷的霹啪聲遠遠蓋過睫毛升起時的摩擦。時間是六點多,距離約定的時間晚了半個鐘頭,離下一個約會的鈴聲還有兩格時針可以磨蹭。因為阿兩哥作文教室,不得不區從熟悉的手機鬧鐘,但,為什麼我非得當兩津勘吉,還得逗小朋友來上課?大雨顯然比昨夜更加狂,更加入了風的助威。

客廳安寂一片,林君顯然還沒起來為條紋衫加油。又一個芳香的美好早晨,橙花開在肌膚的每一個毛孔,再由清水收割下朵朵香味。少了點什麼,美好清晨該有的,沈沈的雲被吹得火快,所有的光都忘記如何來到美好清晨。確定阿兩哥作文教室的處女秀延期,去敲了敲林君的房門。我不想非得叫醒他不可,難得能熟睡而不用提著眼袋,何不就乘著龍遨遊枕頭山。條紋衫算什麼。這會是一個清新的開始,雖然外面的狀況適合所有的人類當一天穴熊。

當我再次張開眼睛,客廳的直撥派對已經鼓譟起來,試圖壓過狂爆的風雨聲。馬拉巴栗痛苦地彎了腰,客廳的愜意安穩地端坐,一個厚實的空間,簡單而有力。一出大門,所有的清涼一次加諸身上,狂風吹折了柔弱的傘,水滴自四面八方撲擊過來,還未到達餐廳便已經半身濕漉。「這是近年來感受最大的颱風。」強勁的背景聲音讓人毫無喘息的空間,就算拉開喉嚨哭喊也傳不出層層的水網,所以,我們可以試著將音樂開到最拉拉拉的高度,愉悅大地,共鳴。

安靜的午後扭捏得躲在一角,灰灰暗暗的沒有聲音走在其中,幸好還有黃金葛的青綠。當一切再度喧騰,已經是晚餐鍋鏟的號叫。你問風雨怎會停止得這麼分明,像個超長拍的休止符。「下南」我媽都是這麼說的「接下來會改吹南風,就是颱風要離去的意思」「晚上的風雨將復位,但已無法如登臨時的豪放」。而我居然等著這一個未來撲上來被驗證,雨雨風風再度來臨,黑夜裡的放不下眼睛的腦袋,形構著颱風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