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街頭,風衣,缺乏一頂帽子。
聽說將死之人會在最後幾分鐘瀏覽自己的一生,不論順心與否。
我在街上,落葉帶我走過一段路,從歡喜,熱情,路卻逐漸緊縮,被調成了十足的遠景。而我也走向渺小。
依稀有十字路,或許是一種哀戚的風吧!
半黏貼的傳單不規則地布滿求職公告欄,那個和我一起走下去的人卻已經失去了影子。風聲颲颲,傳單的波浪舞舞不停,空虛是一個秋天的街景,始終定不住的遺憾。路越來越狹小,我被壓縮著。
那是尋人啟事嗎?

驚醒,想起你也曾在無數的夜裡這樣醒來,喝一杯水,透過僅餘的光線看著玻璃杯的浮光,發現杯緣的水不住滑落,滴答。
在二十三點四十五分醒來,確定舌頭還在,思慮也沒有打結,於是毫不猶豫的撥打,一如從前。 用溫柔,和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