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看看報紙是第一選擇,運動版又是優先抽出的版面。但是今天沒有運動版,好吧,看一下「準晶體」是什麼東西,彭于晏好像也不錯,《翻滾吧!阿信 》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真虧他體格、體操能練成這樣,都可以出國比賽了吧!

然後是貓咪相食的新聞。

飼主拋棄貓咪,房東也不趕人察看,結果十幾隻貓就在房間裡,求生存。順著方框照片及文字的藤蔓,我彷彿到了現場,看到慘不忍睹的場面,聞到一輩子都不想回憶的氣味。嘴邊的扣肉依然滑嫩,但是胃裡卻開始翻攪著,像是消化不了油膩的肥脂,絞阿轉阿。

忽略跳過。

高中時,養麝香鳳蝶,在盒子裡,好幾隻二三齡的幼蟲仰首從天而降的馬兜鈴葉片。應該是週休二日且沒有回社辦,準備的糧草似乎不夠用,加上二三齡咚咚咚地變成三四齡,裁刀巴渣巴渣地啃光了所有的葉子,剩下大便、絲線以及大隻的蟲,小隻的蟲。
殺戮開始。
殺戮結束。
剩下的大蟲彷彿冒上紅光,盒底多了幾個頭幾段前胸。除了趕緊移盒添食物,我完全不敢多想盒子裡為什麼少了這麼多隻幼蟲,也沒有想到要紀錄肉食蝴蝶幼蟲的成蝶是否有不一樣的變化。直到今天又記起。

甚至在看《人魔流放地》時,我都沒想起這段。該片如此驚恐地呈現相食的故事,口吐白沫的第一擊,排泄的上天堂字眼都針刺著每一分感官。讓文明端的人們感到澳洲森林的陰鬱、無生氣,以及強大食慾所引發的殺戮快感。這已經不是單純相食,而是在追求敗壞文明的樂趣。

跳過忽略。

關於喵瞇,社會公義這個層面不用我想就有結論了,但是相食無論如何都是一件恐怖的事,可愛不代表不會有終極選擇。飢餓的獅子吃掉自己的尾巴,身體的壞細胞吃好細胞,禮教吃人,猛鬼咬鬼。相食像是一種求生存的最終手段,大於文明的原始動能。在中國據說有一種叫兩腳羊的東西,專門在飢荒時出現。再者,吃煤礦、吃泥土的中國飢餓小說背後,是不是還掩去了一部份相食的血紅故事?

離開前,又看到《翻滾吧!阿信 》的另一位主角,演菜脯的柯宇綸在那英的MV出演,柯的長相真的很適合演兄弟阿!!他在榕樹下騙阿信出來的時候,我還為臭俗仔下一個定義就是「意志力不夠堅定的人」,只是我現在也是臭俗仔一個就是了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