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跨年注意線開始,天空就一直是清澈的藍。配合冬天的冰冷的氣息,那種高遠而遼闊的藍色更是讓人直打哆嗦,拉緊圍巾;但是相對的,心情也是清澈的。神奇的跑文時間,只要一抬頭就會發現日頭在難以查知的狀況下,化成時鐘,繞著地球如指針擺動,朋友間關於跨年的討論發出喀答喀答的聲音。

十一點四十五,移動往福和橋上,也已經連續好幾年在福和橋上看煙和火。今年的煙火由蔡阿炮設計,事前在新聞看過設計電腦稿,覺得是可以去看看的。在金錢大樓以南,雖然仍然擺脫不了煙霧,不過配上燈光的運用,的確比往年活潑,雖然傳說中的金龍只在煙霧中若隱若現,不見首也不見尾,但是提取人氣也是新年的儀式之一。

看完ROC100,驅車前往舊香居,外套真的很夠力,所以雖然號稱五、六度,但是沒有感覺很冷,當然沒有戴手套的手例外。早已經打定主意要去舊香居喝紅酒,和大家打過招呼後也就不客氣地把所有種類都喝過一杯。自從KULA帶我進舊香居之後,跨年活動已經連去了三年。第一年只是去撿他回家,第二年和L去沾一下醬油,第三年,嗯,似乎還為了載酷拉而被拍下超速。今年酷拉去宜蘭縣文化局拉褲子,幫我認識ENNO和他老爸。很不人道地,替代役元旦還要去蘭博支援,所以今年只能由我幫他去舊香居領取大家的笑語和祝福,然後沒收獨吞。

在舊香居,每個人都玩得很開心,兔子髮箍、格格髮箍大家輪流戴輪流拍,現場還有兩位攝影師幫大家拍照,相關照片請見本人FB。雖然酒還沒下肚,但是每個朋友都是認識的,所以也放得很開,吃吃聊聊,好不愉快。國曆的新年夜,舊香居就是個大家庭,溫暖的氣息瀰漫,真的很適合一年的頭一場聚會。雖然卡密姊姊覺得一個人看煙火很孤單,但是自己並不覺得,除了心理的狀態很優良,我也只是把這件事當做去舊香居的前菜。大家三三兩兩的聊著,充分感受到每一個美麗的心情。

回程就是一個人的時間,在橋上燃起一根雪茄,思念一下祥哥以及煙火背後安靜的聲響,細細的嗡嗡聲如煙圈快速散開,力量也在其中散發著。每件事情都妥當地完成,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在2011的第一天,所有的頹唐都是允許而值得的!

往常都會在年的最後一天和新的一天各寫一篇網誌,然而今天要上橋看煙火前,先休息一下,就沒有時間寫所謂的「回顧」(其實也很久沒寫了)。這樣也好,去年的關鍵字大概就是「變」,真要寫起來,故事得說個幾天幾夜。下半年的流浪真的是人生的磨練,幸虧這陣子的狀況還不錯,我還能在其中提取有趣的部分,樂觀接受、看待,甚至還能解救某些猶疑的靈魂。煙火聲整夜不停歇,仿若鹿港的初九。而我雖然只能用聽的,但是火花在心中朵朵綻放,依然是值得書寫的日子。

我們又更靠近了二〇一二,更靠近某些約定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