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痛向我說聲早安

嘰哩喀啦的脊骨在台北醒來

在法國,巴黎小姐剛熄燈多久?

換算的時間恰可以熟兩張蛋餅

我決定等鐵塔下雞啼

等她發現自己又水腫幾公斤

嚷著快要遲到像瘋婆子,計算出

前一夜酗了幾瓶酒,哭過幾回

深紅的月亮才悄然出現

 

夜的左岸,咖啡香氣依舊嗎?

清晨台北,我想偷偷向巴黎傳話

幫我向店長問好,被子不要踢掉

醒來時蛋餅就在桌上,時區記得要暫時調回來

以牆上大鐘為準,十二響後

妳會從床上彈起來,乖

妳會這麼做的

 

也許我們會拉緊兩條經緯線

在台北的巴黎相聚

點一支波爾多,邊抱怨亞熱帶的濕與悶

逼貓咪先去睡覺

讓厚實的熱唇緊貼,舌頭過了界

在蟲洞裡品嘗無人知曉的甜美

再行離去

 

我會送你到仰光,一路聊下去

直到中東月涼的沙漠

然後乾脆搬椅子到莫斯科,在紅場

和妳談論晚餐羊肋排的香辛料

直到星夜在無聊的話題下呵欠瞌睡

再回到台北的床

整頓勞累的脊背

 

晚安,巴黎小姐

月亮已經升到頂端

談論的電影將在夢裡持續催淚

沒有小夜燈及貓毛般的床邊故事

我能做的便是溫杯咖啡  給你

用手心溫度,帶來清醒

再偷偷摻入各色甜膩的文字

完整地  擁抱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